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供货产品出现瑕疵,保全公证“锁”定证据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0-04-30
阅读量:2435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2020年4月下旬,汤女士来到石岐公证处,准备申请保全证据公证。原来在今年春节前,东升镇一家木制品公司承接了火炬开发区一项目工程,负责该项目的木制品供货及安装。因为合同约定的时间比较急,需节前节前赶工,为如期履行合同约定,该公司另从佛山一木制品厂订购了收口线等部分木制品。

但在最后的三方检测中,开发商发现有96套公寓的收口线均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全部立即返工。获知这一情况后,承接商东升镇木制品公司多次与佛山的木制品厂进行交涉,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为维护自身权益,现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因急于返工又担心将存在质量问题的收口线拆除后,唯一的证据没有了,即使把拆除后的收口线拿去做质量鉴定、提起诉讼,也难以说明收口线的出处,自身权益难以保障

为了“锁”定证据,在诉讼中占据主动权,挽回经济损失,该东升镇木制品公司委托汤女士向中山市石岐公证处提出了保全证据申请。了解情况后,石岐公证处受理了该公证事项,并在第一时间指派公证人员随汤女士上门对存在质量问题的木制品进行了封存,并对拆除及封存的全过程进行了拍照录像。经公证处封存后,证据得以“锁”定,不用再担心返工后证据会灭失,做到权益维护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达到工程进度及自身权益保障两不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上的扶持。

1588232614820005049.png

 

上一页:公证遗嘱让姊妹们吃下“定心丸”
下一页:买到二手口罩生产设备?中山火炬公证处教你如何保全证据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