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买到二手口罩生产设备?中山火炬公证处教你如何保全证据解难题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0-04-27
阅读量:2531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口罩一夜间成了“刚需物资”。许多口罩生产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加大投入,增产扩能。

今年2月,正是国内疫情防控“吃紧”阶段,中山市开发区一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称A公司)为了加大产能,向B公司采购了一套口罩生产设备。但当设备运送至A公司时,却发现该套口罩生产设备并没有相关合格证书等文件资料,设备上也没有相应的标志标识。由于时间紧迫,A公司向B公司催要相关合格证的同时,抓紧安装设备并投入使用,但在使用过程中却发现,该设备经常性出现故障,生产出来的口罩次品率高,疑似为二手设备,以次充好。经多次与B公司交涉未果后,A公司将B公司告上了法庭。

为了维护其合法权益,为诉讼提供有力的证据支撑,A公司于4月中旬向中山市火炬公证处申请对该口罩生产设备的现状进行保全证据。火炬公证处接到申请后,迅速安排公证人员上门对该套生产设备的外观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拍照、录像,并于两日内出具了公证书。

知识链接

保全证据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申请,依法对与申请人权益有关的、有法律意义的证据、行为过程加以提取、收存、固定、描述或者对申请人的取证行为的真实性予以证明的活动。证据保全公证以保护证据、确定事实为基础性功能,能有效防止证据灭失,为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证据保障。

随着经济的发展,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越来越多的方面受到侵犯,保全证据公证不仅能对书证、物证进行保全,还可以对证人证言或当事人陈述、视听资料、电子数据以及行为过程进行保全,保全证据公证已成为维护自身权益的必备利器。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市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积极作为.

上一页:供货产品出现瑕疵,保全公证“锁”定证据
下一页:奖品花落谁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有奖问答获奖名单公布啦~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