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纸薄情深,一纸遗嘱见证浓浓母爱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9-05-14
阅读量:3309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1557970503086084799.jpg
             纸薄情深----             

      一纸遗嘱见证浓浓母爱      


  近日,怀有八个月身孕的Z女士来到了菊城公证处,表达了想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立遗嘱给孩子们的意愿。原来肚子里的宝宝是Z女士的第四个孩子了,Z女士经历过两段婚姻,与第一任丈夫生育两个小孩,与现任丈夫育有一名小孩。Z女士作为高龄产妇,从医生处得知这次生育必须要手术,且手术面临极高风险,自己膝下的三名孩子尚且年幼,万一生产时出现意外,孩子们未来生活将是Z女士放不下的牵挂,所以想通过公证遗嘱来合理安排财产,保障其权益。

1557970876523099557.jpg


  公证员认真听取Z女士的意愿,了解到法律意识颇强的Z女士此前已经和现任丈夫办理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公证,上述房产已经约定为她个人所有,Z女士有权处分房产的全部份额,根据自己的意愿将房产按比例立遗嘱分配给自己的孩子。提到对三个孩子未来生活的担忧,Z女士更是情不自禁流下泪水,公证员安抚好Z女士的情绪后,综合考虑Z女士的孩子年龄、目前抚养情况以及Z女士的婚姻状况等因素,给出专业法律建议,依据《继承法》中关于“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并可以指定遗嘱执行人”的法律内容,建议Z女士可在遗嘱中指定遗嘱执行人,保障日后遗嘱能有效执行,保证财产能按其意愿进行分配。Z女士采纳了公证员的建议,将自己十分信任的弟弟指定为遗嘱执行人,当遗嘱生效时,孩子们的继承权益将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公证员讲解了遗嘱签订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并根据Z女士的意见进行修改,按照遗嘱公证办理程序,最后将这一份注入了浓浓母爱的遗嘱公证书送到了Z女士手上。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Z女士通过订立公证遗嘱的方式,为自己的孩子保驾护航,令我们感动。如今,签订遗嘱行为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签订遗嘱不再是七八十岁老人家的“专利”,不少年轻父母会选择像Z女士一样,利用公证遗嘱强而有力的法律效力,为孩子的未来筹划。此外,遗嘱内容日趋“个性化”,公证员根据办证群众真实意愿,真实记录,温情代书。公证处在办理遗嘱过程中,一直发挥“家事法律顾问”角色作用,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办证群众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让公证为未来生活护航。


1557970503375077092.jpg

(文中图片部份来源于百度图库)

上一页:中山市公证行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十条措施
下一页:尽心尽责显初心 优质服务获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