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公证员帮助当事人实现新年愿望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8-12-30
阅读量:3587
作者:佚名
收藏:

“贷款人被抓了,我还了钱房子还是赎不回来,怎么办?”心急如焚黄某来到桂山公证处寻求帮助。

经桂山公证处公证员了解,一年前,黄某将自住房抵押给陈某向陈某借款,双方约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还清借款。还款日期快到了,黄某想在元旦前还清借款,赎回房子。谁料,陈某被公安机关拘留了无法亲自接收还款更无法协助黄某办理注销抵押的手续。了解清楚后,公证员告诉黄某即使是被拘留的特殊人员,经办案机关同意,也可以委托他人办理个人事务。公证员建议黄某联系陈某家人,让陈某办理一份委托公证,委托家人接收还款和协助黄某办理注销抵押手续。听取了公证员的建议后,黄某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次日,桂山公证处公证员根据陈某家人的申请,到看守所为陈某办理了委托公证。目前陈某家人已经顺利取得公证书,并协助黄某办理了注销抵押手续。“终于可以在元旦前赎回我的房子了,实现了我的新年愿望,非常感谢你们”黄某激动地说。

据了解,我市各公证处公证员经常奔走于当事人家中、医院、养老院,深入监狱、看守所等地,为不便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公证申请人办理上门公证,解决公证申请人的实际困难。

通讯员:梁淑芳



1549961044314089563.gif

1549961104168059323.gif

上一页:证据保全公证为企业保驾护航
下一页:“确认过眼神,我遇到对的公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