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保全证据助力银行追偿网贷老赖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8-10-12
阅读量:4135
作者:佚名
收藏:

保全证据助力银行追偿网贷老赖

1543383879198040926.jpg

  网络信息化的高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如今,不少银行推出网上借贷功能,这一方面促进了贷款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借款人手续。然而脱离了纸质化的贷款业务在追偿债权的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举证障碍。

网页保全证据公证

▲▲▲

近日,某银行向凤翔公证处称其行在官网上开通了“快X贷”的借款功能,该功能无需借款人提供任何抵押物,同时也无需借款人签订任何纸质贷款文件,只需开通该行官网网上银行即可申请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现该行就该功能发生的多笔借款坏账欲起诉欠款用户,为收集该功能的电子证据,证明该功能只需要用户以个人网上银行就能操作实现借款的情况,特向我处申请办理网页保全证据公证。



1543383879175015705.jpg

“金融网络化”使得金融信息和业务处理的方式更加先进,系统化和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且能为客户提供更丰富多样、自主灵活、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具有很高的效率。但一两方面,“金融网络化”使得金融业变得更加脆弱,由于网络信息传递的快捷和不受时空限制,金融风险也。鉴于上述种种风险隐患,保全证据公证显得尤其重要,能为金融机构提供及时的固定证据服务,缩短证据收集时间,减轻维权成本。现在我市六家公证处更是推出了公证云平台,提供在线储存证据,包括网页取证、手机拍照、电子签约等电子数据保管,当事人可以通过平台实现随时随地办证,及时固定证据,实现足不出户,远程办证。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百度图库

上一页: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下一页:租金被拒收,提存公证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