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公证为法院审案提供助力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8-08-02
阅读量:4258
作者:佚名
收藏:

1534487606301030590.jpg

公证为法院审案提供助力

助力法院查明事实

  一件正在法院审理中的案件,由于双方当事人对于涉案产品数量争执不下,法院要求原告就清点有关产品的过程、产品数量办理证据保全公证。案件的原告正是中山市某股份有限公司,而被告则是其光源产品的供应商。多年前,原告与被告签订了一系列的《购销合同》,原本双方合作顺利,完成了一千多万的交易额,然而从2013年底开始,陆续有客户反馈由被告提供的光源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双方进行协商后,原告退回了大部分瑕疵产品,但还有部分产品遭到被告拒收,被拒收的产品仍存放在原告的仓库里。原被告关于退货及退款问题协商未果,原告遂起诉至法院,在该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因被告不予认可原告主张的存放在原告仓库里的瑕疵产品数量,法官建议当事方申请证据保全公证。

  原告的律师来到凤翔公证处,向公证员讲述了案件的情况,申请由公证人员上门到原告的仓库办理清点有关产品的证据保全公证。经过充分了解后,公证员分析了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原告律师沟通商定了办证方案。近日,公证人员来到位于小榄镇的原告仓库,依照产品的排列摆放方式并对照产品重量,分别对三十余类、总数两万多个的光源产品进行清点。清点过程中,公证人员对每类产品进行抽样拍照,仔细核算每类产品的数量并登记在册。清点完毕后,公证人员将全部产品进行归类封存,交回原告保管。在酷暑高温天气下,整个过程共持续了数个小时,公证人员虽然汗流浃背,但仍然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完成所有工作,最后在场工作人员也被公证人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敬意。

1534487685843043444.jpg

认真的样子最美丽1534487721776079824.gif

  该案件的最终审理结果暂时未能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公证在诉讼案件中可以起到客观的证明作用。公证的优势在于其是一个中立的第三方,并且是肩负着国家证明力的第三方,因此,在许多诉讼案件中,公证不仅可以减少双方当事人关于事实方面的争议,且更有利于法官查明案件事实。除此之外,公证正逐步尝试在法院取证、调解、送达、保全、执行等环节为法院提供法律服务,随着公证司法辅助业务的开展,必将在更大程度上提高法院的工作效率。

上一页:过份!有人居然带“假媳妇”去骗公证处
下一页:父亲再婚,遗产继承陷风波,看公证如何破解 | 公证普法